防員警伸鹹豬手嚴懲記過並調職

 / 台北市

  性騷擾防治法上路,規範的人員不只一般民眾,還有人民的保母:警察,警政署為了防範警民在互動時,有豬哥警察情形發生,特別頒定性騷擾防治措施,一旦調查認定員警出現性騷擾行為,將記過兩次,嚴重還會調職。

  常常可以看到像這樣警民互動融洽的畫面,不過性騷擾防治法上路,連人民保母警察也必須受到規範,事實上,警察性騷擾的案例以前就曾出現過,像宜蘭就曾有派出所警員,以不舉發交通違規為要脅,要脅少男去唱歌、飲酒,趁機猥褻,高雄縣林園分局警備隊的劉姓員警也曾經被檳榔西施控告說吃豆腐,一但查證屬實,都會受到處分。但經過警政署調查後若發現是不實指控,或涉及誹謗、誣告,則會將申訴人移送偵辦。

  警政署表示,只要經過調查,認定申訴人所提的性騷擾情節成立,被指控人就會遭記過調職處分,長官對下屬則加重處分。(記者陳美喬、李中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