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育誠不起訴 許哲銘大喊不公

 / 台北市

  當選去年十大烏龍事件的腳尾飯風波,包括台北市議員王育誠等人,獲檢方不起訴處分,這樣的結果讓法界相當的不認同,認為檢方可能顧忌到對方議員的身分,因為於法絕對可以將王育誠起訴,至於當時也捲入影帶造假事件,最後證明自己也是受騙演出的黑衣人許哲銘,看到不起訴的結果,也大喊不公平。

  他就是許哲銘,事隔八個月,染髮又變壯,換了個造型,就是希望不要再被人認出來是腳尾飯影帶中的黑衣人,還好經過調查,發現許哲銘也是受騙演出,如今看到當事人不起訴的報導,許哲銘說就算如此,王育誠還是欠他一個道歉。

  這次包括王育誠,還有假扮祭品蟑螂的紹力達等人,全部獲得不起訴,檢方認為影帶看不出有不法的用意,已不構成偽造文書,但法界不這認為。再來在誣告罪方面,檢方認為,王育誠並沒有指明犯人涉案,也但法界認為王育誠的行為已經構成犯罪。再來比較沒有爭議的就是侮辱公署,檢方認為王育誠在質詢中,沒有用謾罵字眼,這點法界勉強認同。(陳美喬 葉子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