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招標爭議遠通資格被撤銷

 / 台北市

  高速公路ETC電子收費上路以來,爭議不斷,而得標的遠通電收公司,資格可能不保,因為高等行政法院認為,高工局在審議資格時,沒有考量到遠通要採取三階段收費,消費者還要改裝系統增加負擔,而且也沒有讓別家廠商有協商的機會,違反公平原則,因此撤銷遠通是最優申請人的資格。

  高速公路ETC電子收費開通後,一般車道塞到不行,至於ETC車道空曠的鏡頭則持續出現,遠通公司也因此被罵到臭頭,而得標資格甚至還被高等行政法院一審裁定撤銷。也就是說,高等行政法院認為,遠通要採取三階段收費,消費者還要改機,像最後採用的未定定位收費,不知道要多少,高工局並沒有將這點列入考慮,而撤銷理由還有,向次優候補的廠商與遠通公司也提出衛星定位系統相關計畫,高工局沒有給協商機會,違反平等原則。等定讞之後,交通部必然等採取重新招標,或是與宇通協商遞補,這塊三千億商機大餅,可能重新洗牌。(陳美喬 葉子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