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漏洞多 金融機構頻被搶

  金融機構搶案頻傳,難道真的這麼好搶嗎?分析這些金融機構的安全防護設備,發現幾乎都只有監視器做消極的測錄,只要歹徒戴安全帽就拍不到長相,而郵局則是連保全人員都沒有,行員為了保命也不敢和歹徒硬拼,再加上搶銀行都是歹徒事先預謀,做案時間短,得手馬上逃逸,破案線索相當渺茫。

  金融機構存放大量現金,成為歹徒行搶的目標,而搶案頻傳,更凸顯出保全上的漏洞。由於歹徒事前規劃搶劫路線,得手馬上逃逸無蹤,雖然銀行內有監視器測錄,但只要戴上安全帽,根本拍不到歹徒長相。銀行門口有保全站崗,但身上沒有防彈背心,根本無法制止歹徒,甚至在全台分布最密集的郵局,是連保全人員都沒有。銀行行員和歹徒只隔著一層薄薄的玻璃,歹徒持刀槍靠近,行員只能乖乖交錢,加上銀行的損失都有保險理賠,行員為了保命,更不敢和歹徒硬拼。搶案防不勝防,金融機構也只能消極的想辦法拖延歹徒得手的時間。

  業者開發捕人網和煙霧裝置,希望以高科技的設備,來加強安全措施,但搶案的破案率偏低,再多的高科技設備,也難以嚇阻搶匪以金融機構為下手的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