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地舉行追思教宗儀式

綜合報導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葬禮,8號在教廷的聖伯多祿大教堂隆重舉行,來自全球百萬民眾和各國領袖湧入梵諦岡,同聲哀悼這位舉世尊崇的宗教領袖。透過電視轉播,全球民眾同步收看葬禮實況,同時在世界各地,信徒也自動自發、舉行各種追思儀式。

  在教廷為教宗舉行盛大葬禮的同時,天主教人數排名第二的墨西哥,民眾自動走上街頭哀悼一看到教宗五次來訪所乘坐的特製巴士,更是淚流滿面傷心不已。而在教宗的祖國波蘭,更是萬人空巷,同聲追思這位祖國孕育的偉大領袖。而巴黎雖然下著綿綿細雨,還是有大批民眾湧進聖母院、哀悼教宗。

  鏡頭轉到非洲,肯亞教徒齊聚一堂、舉行追思彌撒,激動的情緒不分國籍。亞洲的菲律賓同樣也是天主教國家,哀痛逾恆的民眾頻頻拭淚,和澳洲民眾一樣,同步舉行遊行等紀念活動。而在美國的各大城市,包括費城和芝加哥,聚會禱告的信眾、自動走上街頭,以行動祈禱這位偉大的精神領袖,永遠安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