攏絡甄選官員 蔡錦鴻重金買豪宅

 / 新北市

  再來看到ETC弊案,檢調已經正式起訴擔任白手套的前精業科技協理蔡錦鴻,警方查出蔡錦鴻疑似利用人頭買了十幾棟位在新店的豪宅,每戶都要價千萬,要送給放水有功的ETC甄選委員當謝禮,華視新聞繼續獨家追蹤,發現他確實利用自己的親戚作為人頭來買賣豪宅。

  什麼樣天大的禮物可以打動ETC甄選委員的心,在關鍵的時刻放水,答案就是眼前這每戶造價超過上千萬的溫泉豪宅。檢調人員掌握情資發現扮演ETC廠商跟官員間白手套的前精業科技協理蔡錦鴻為了攏絡ETC的官員不惜天價買下位在台北縣新店湯泉的豪宅,不想太招搖用的都是人頭掛名,而其中一個就是蔡錦鴻的大姨子馬小姐,因為房子買太多,連管理中心的人員對他都是印象深刻。管理人員透露蔡家人買房子不看價錢看風水,選的都是有景觀的住宅,而算一算一二三四總共十二間,以一坪市價二十八萬來算,十二戶少說都要兩億元,而光是管理費一個月少說都要二十萬起跳。檢方調查發現蔡錦鴻疑似拿房子當後謝,再透過前交通部長林陵三機要秘書宋乃午穿針引線,只要官員放水有功就通通有獎,圖的就是ETC背後三千億的商機,只是現在東窗事發,誰拿錢,誰收賄,檢調要查清楚,釐清弊案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