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力恆胞兄 涉拉法葉案遭收押

 / 台北市

  沈寂多時的拉法葉軍購案,又有了新進展!檢察官掌握疑似軍購佣金流入前海軍上校郭力恆哥哥郭問天帳戶的確切事證,凌晨已經將郭問天依貪瀆罪嫌,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

  拉法葉艦案特調小組根據去年瑞士提供的金融帳戶,查出法國湯普森公司當初與汪傳浦簽訂契約時,明訂拉法葉艦軍購總金額的百分之十八,大約四點八六億美元,作為佣金。其中一點二億美元是用來打通台灣相關人員。另外三點六六億美元,汪傳浦可能拿去打通中國軍方高層及法國相關人士。而在打通台灣的一點二億美元中,有二千萬美元轉到郭力恆、郭問天帳戶,可能用來負責打點校級軍官,另外有四千萬美元被匯入汪傳浦及家屬的台灣帳戶,可能是用來打通握有決策權的人士,另外六千萬美元未進入台灣,推測應該是進入相關人士的海外帳戶。由於檢察官掌握疑似軍購佣金流入郭問天帳戶的確切事證,因此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記者林青逸 李中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