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炒股案 趙建銘.蔡清文對質

 / 台北市

  檢調偵辦台開案,下午首度提訊總統女婿趙建銘,檢方也一併借提國票董事蔡清文,要還原去年三井餐會中的談話內容,讓雙方對質﹐破解趙建銘否認有內線交易的心防。

  中午十二點四十五分,被羈押進入第五天的總統女婿趙建銘,因為檢方的提訊,首度走出看守所,身材高大的他,穿著鮮明的綠色囚衣,褐色卡其褲,手上還戴著手銬,只是跟其他人犯不一樣的是,因為下著雨,兩名戒護人員特地幫他撐起雨傘,護衛上警備車。

  不到三十分鐘,趙建銘坐著囚車進入台北地檢署,這時候他緊跟著前一個人犯下車後,就快步進入,只能微微看到側臉,一樣戴著眼鏡,不過可以明顯感覺到憔悴了許多。而檢方下午不只提訊趙建銘,還有國票證董事蔡清文,只是他就沒有這樣的待遇,一樣上手銬,發現媒體拍攝,只能快步衝上囚車。一樣提訊,趙建銘卻有人撐傘。

  由於今天提訊的蔡清文,已經轉為轉污點證人,供出許多對趙建銘不利的供詞,由於趙建銘還是堅持三井宴【餐會歸餐會,投資歸投資】檢方安排兩人對質,就是要看誰說謊。為了突破趙建銘的心防,這只是密集提訊的第一天,為了還原三井宴真相,檢方要在最短時間,速審速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