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溪水暴漲 蘭勢大橋遭沖毀

  苗栗卓蘭通往東勢的唯一一條聯外道路蘭勢大橋,因為大安溪水暴漲,橋墩整個被沖垮,斷裂四十公尺,全面禁止通行,不但居民受困,急著搶收梨子的果農更是心急如焚,還有返鄉的學生,眼看學校在橋的另一頭,完全不知道,星期一該怎麼上學。

  原本才斷一小截的蘭勢大橋,一早已經變成了坍塌長達四十公尺,還能看見底下洶湧的大安溪,不斷衝擊橋墩。整座橋岌岌可危,有果農載了一貨車的梨子,急著送到對面去賣,眼看橋毀了,心裡很著急!果農的水果送不出去,根本笑不出來,因為這些梨子已經熟透了,我們跟著來到果園,他們冒雨搶收,一採大部分的梨子還因為泡水,都腐爛了,現在貨又送不出去,蠟燭兩頭燒。路不通,卓蘭鎮公車通往豐原的路線全停擺,有媽媽載小孩來搭車,看傻了。

  學校在蘭勢大橋的另一頭,還好有另一條彎曲的山路能出入,卓蘭居民不怕多花一小時的車程繞路,只怕雨再下,辛苦栽種的水果全泡湯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