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淹家園 嘉義大崎村民苦悶

  這次豪大雨,光是在嘉義地區,就下了超過八百毫米,創下歷史新高,逢雨必淹的民雄鄉大崎村,村民簡直不知道要怎麼活下去,既沒錢搬家買房子,也捨不下祖宗留下的老厝,半層樓高的泥水淹了兩天水,他們只能無奈的等水退去,再開始清理家園!

  什麼叫民怨沸騰?一進入嘉義縣的大崎村,居民的火氣一個比一個大,因為全部家當再度泡水,已經不知道淹了第幾次,住了二十幾年的蕭媽媽,氣的連心裡也淹水,因為滿肚子苦水。足足淹了半層樓高,看看前一天,水淹大崎村畫面,就連冰箱都載浮載沉,到底問題在哪裡?實地勘察村落位置,地勢竟然比旁邊的河堤低,一但洪水逼近閘門關閉,村落的水就無法排出,僅僅靠著一台抽水機,勢單力薄,只能眼看水淹家園。

  大官慰問,來來去去,無奈的是,大水也說來就來,說退就退,大崎村何時能擺脫淹水夢饜,這些村民臉上表情,似乎已經說明一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