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路斷 達邦.霧台成孤島

  南部地區連下了幾天的豪雨,造成嘉義阿里山走山,達邦跟里佳部落聯外的日野賀橋被水沖斷,一千五百位村民,得多繞兩個小時才出的來!屏東霧台聯外道路也是柔腸寸斷,民眾有家歸不得!

  達邦地區走山後,崩落的大石塊被溪流帶走,結果巨石將當地最重要的聯外橋樑日野賀橋給撞斷了。從另外一邊來看,走山後光禿禿一片,只剩一道小瀑布,原本的山壁成了巨大的落石,砸中阿里山最美的紅色拱橋,成了廢鐵!兩座最重要的聯外橋樑被摧毀,造成特富野、達邦和里佳三村共一千五百人,得要多花兩個小時繞遠路才能進到聯外的阿里山公路。

  雖然是繞遠路,畢竟還是能到,像屏東霧台到現在還在下雨,一條路被切成好幾段。到處都是小瀑布,開車經過免費洗車。檢查哨一到,員警嚴重警告華視採訪記者,現在進去可能會出不來。落石坍方不斷,原本要回家的民眾開車行走,道路的盡頭不是家而是石頭山。雨下不停,落石不斷,如同員警所說的,想進霧台的,回頭是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