釐清國票金關說疑雲 檢約談陳鏡堯

 / 台北市

  檢調追查總統女婿趙健明介入國票金控董事關說案,查出耐斯集團曾經匯給趙家2700萬元,耐斯集團副總裁陳鏡堯再度被檢方約談到案,最後他以200萬元交保候傳,陳鏡堯堅稱這筆錢是借給趙玉柱,不是佣金。

  經過三個小時約談,耐斯集團副總裁陳鏡堯因為涉嫌挪用公款,違反背信罪,付出200萬元交保金,至於用途,陳鏡堯還是堅持是借給趙玉柱,絕不是佣金,記者還想追問,只是陳鏡堯話還沒說完,人就被拉走。

  檢調單位追查資金流向,發現去年耐斯集團匯給趙家2700萬的時間與爭奪國票金控董座的時間相當接近,而且趙建銘已經坦承有打關切電話,讓警方不得不懷疑這筆私下挪用的公款是幫耐斯集團總裁陳哲芳搶下國票金控的謝金。

  由於陳鏡堯還聲稱前不是他借的,難道是更高層也就是耐斯集團總裁陳哲芳授意,檢方下一步就是要約談陳哲芳到案說明,釐清案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