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身沾有血跡 疑因鳥擊失事

 / 台北市

  這次墜毀的戰績,是機齡高達二十五年的F5系列,而這已經是F-5戰績加入空軍之後,第卅起重大事故,總共造成卅二名飛行員喪生。拿出機身沾有血跡照片,軍方初步判斷,這並不是飛官的血,而是鳥擊,同一時間,台東志航基地,也公開另一架,當時飛在F-5F旁的戰機,明顯看到進氣口沾有鳥毛,高度懷疑,飛鳥入侵,造成戰機失控墜毀。

  這只是初步判斷,真正失事原因,軍方深入調查,F-5戰機,加入空軍以來,這已經是第卅起重大墜機事件,卅二名飛官殉職二十五民國七十九年十月,F-5E戰機台南外海墜毀,隔年五月,又一架同型機,墜毀在台南,誇張的是,才隔四天,又掉了一架F-5F二十五就像被詛咒似的,同年七月,F-5F雙座戰機失事,好在駕駛跳傘逃生,民國八十六年,花蓮兩架F-5擦撞墜毀,飛行員全部罹難,加上九十年台東F-5F空間迷向墜海二名飛行員罹難。

  李傑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神情嚴肅,下令F-5全面停飛檢查,只是高齡二十五年老爺機,能不能做為培訓飛官的教練機,畢竟飛行員的性命,不容再忽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