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台開等5弊案趙建銘獲利1.2億

 / 台北市

  台開內線交易案,經過一個月偵查,檢調掌握明確證據,將在近日內將全案移送台北地檢署,而趙建銘涉及五大弊案,到底不法獲利有多少,檢調單位私下透露,算一算,至少高達一億兩千萬。

  趙建銘被收押進入第25天,來來回回接受檢方提訊,對趙建銘來說這樣反覆的折磨還要多久,恐怕很快就要結束了,因為近一個月的密集偵辦,偵查已接近尾聲。趙建銘涉及五大弊案之中,台開內線交易、台開董座之爭、台開聯貸案、還有透過藥商洗錢、以及國票金人事案,算一算不法獲利高達一億兩千萬。而其中又以台開內線交易證據最為明確。

  北機組掌握這些證據,預計近日內將趙建銘、蘇德建、蔡清文還有游世一等,依照證券交易法還有洗錢防治法,移送北檢。相關涉案人還有趙玉柱、耐斯集團的陳鏡堯,也將依侵占還有背信罪,一並函送。

  全案移送後,趙建銘很可能因無串證之虞,獲得法院釋回,但限制出境。不過短暫獲得自由,對他來說卻不是好事,因為調查人員私下透露,考慮到犯罪情節重大,趙建銘很可能被求處重刑,而且他的態度一向不配合,被移送之後,路,恐怕只是更難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