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國小禮堂 卓蘭災民苦中作樂

  苗栗卓蘭食水坑溪大走山,造成十六戶有五十人無家可歸,只能在卓蘭國小禮堂,打地舖過日子,這一夜他們怎麼過的?華視新聞全程守候!

天黑後,五十多位災民渡過他們在活動中心裡第一夜,家園毀了,居住成大問題,洗澡也只能借用國小廁所。還好有熱水,但小小一間浴室根本不夠多人使用,有人拿著臉盆,找尋可以洗澡的地方,但不習慣的老人家邊走邊抱怨。大人的無奈,孩子們不了解,窩在紙箱旁玩躲貓貓遊戲,媽媽在旁點著蚊香,希望今晚蚊子別來打擾他們。大禮堂成了大通舖,簡單的帆布變成居民的睡墊。

災民自備睡袋,第一夜卻相當難熬,睡不著大人們沒電視可看,在桌子旁你看我,我看你。一大堆泡麵零食吃不下,鄉長與他們討論下一步該怎麼走下去。

  困在活動中心裡,大人小孩哪裡都去不了,小朋友拿出直笛吹奏月亮代表我的心,在空曠的禮堂,聲音不停環繞,讓人聽了是愁上加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