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不歸路 楊雙伍難回頭

 / 高雄市

  中日混血的楊雙伍,在民國九十二年獲得假釋,暫時脫離長達十二年的牢獄生涯,出獄的時候,他還說過,以後想要教日文維生,還和相戀十幾年的女友完婚,但沒想到,因為這塊大哥的招牌太響亮,重出江湖,終究還是走上了回頭路,而且是條不歸路。

  槍擊要犯楊雙伍假釋出獄以後,第一次到地檢署報到,圍在他身旁的都是等了他十二年的小弟,連上個電梯都有人先開路,回到姊姊家,他說,他想要金盆洗手了。為了守住諾言,他更在前年,在高雄澄清湖棒球場旁,席開兩百六十桌,迎娶這個等了他十幾年的女人萬進培。

  看起來,一切都很完美,但回顧楊雙伍的江湖路,民國七十一年,他就在高雄犯下槍擊員警的案件,緊接著在民國七十二年,楊雙伍更因為秀場恩怨,開槍襲擊知名藝人高凌風,民國七十六年,楊雙伍跟四海幫老大劉偉民,一次談判一言不合,楊雙伍當場開槍打死劉偉民,也奠定了他在江湖的地位,但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楊雙伍假釋後,一回到高雄,就在眾多小弟的簇擁之下,重回江湖血路,組織暴力犯罪集團,兩年來犯案多起。

  楊雙伍這次被逮捕,不僅辜負了他金盆洗手的諾言,更傷害了苦等他十多年的老婆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