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案首度開庭 七被告一概否認

 / 台北市

  台開案首度開庭,由於只是準備程序,並沒有進行言詞辯論,但因為被告就有七名,光辯護律師的陣仗就多達十四人,而法官一開始就訓話,要被告趙建銘等人,不要以為在走紅地毯,一切按照程序來。

而今天開庭,除了轉汙點證人的蔡清文,其他一樣否認犯罪。像這樣開庭的大陣仗,在法庭內一樣驚人,三位法官,兩名檢察官,七名被告中,趙建銘趙玉柱父子坐在一起,其他還坐在加設的椅子,光辯護律師陣容多達十四位,差點坐不下。

而一開始,法官就態度強硬,對七位被告訓話,要他們不要以自己走紅地毯進來,會有特殊待遇,一切按照正常程序來,這時候,趙建銘猛灌礦泉水,還不時跟父親交頭接耳,而這次開庭首先法官就是要被告先確認起訴的犯罪事實,趙建銘站起來第一個,否認犯罪,趙玉柱接著也說要做無罪的答辯,其他人除了蔡清文認罪,願意接受法官裁決,通通不認罪,整個準備程序庭,才開了一個多小時就結束。

由於只能簡單答辯,但趙建銘還是不放心,事先跟律師進行一套沙盤推演。顧立雄由於還沒有進入言詞辯論階段,首次開庭只是暖身,但也宣告台開案的告庭攻防戰,將正式展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