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泰安求處死刑全無直接證據證

  南迴鐵路搞軌案,檢方確定將李泰安求處死刑!不過檢方起訴書中,仍有許多疑點,李雙全是否注射蛇毒殺害陳氏紅琛,李泰安是否破壞鐵軌,都缺乏直接證據證明;而祕密證人黃福來的供詞可信度又有多高,外界保持高度關注!

  這本檢方厚達65頁的起訴書中,詳述檢方起訴李泰安求處死刑的證據和細節,不過當中仍有許多疑點。檢方表示火車翻覆後,陳氏紅琛送往枋寮醫院時,李雙全趁著官員造訪,場面混亂,趁機在點滴瓶裡打入蛇毒粉殺害陳氏,不過起訴書中說明無法從陳氏身上驗出蛇毒,又沒有目擊證人,陳氏紅琛是否被毒害而死,令人存疑。

檢方認為李泰安就是破壞鐵軌的兇手,因為曾是共犯的祕密證人黃福來,詳細描述李家兄弟搞軌手法,還帶領警方在翻車現場挖出破壞鐵軌等工具,只是黃福來的證詞中曾經表示這些相關細節是李雙全告知,並沒有親眼目睹!兩項疑點,都缺乏直接證據來證明李家兄弟共謀犯下搞軌案,檢方即使信心滿滿,還是備受外界質疑。

不過,李泰安被求處死刑,最難過的,就是妻子吳春芳。吳春芳撐著瘦弱的身軀,聲淚俱下,始終相信丈夫是清白的,南搞軌案偵結起訴暫時告一段落,不過起訴結果卻是李家人最沈重的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