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聯手遣返三詐騙集團首腦

王薇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警政署和北京公安聯手,一口氣在廈門查獲三個台灣詐騙集團,不但跨海打電話遍台灣人,更在中國大陸騙人民幣,已故舞蹈家羅曼菲也是受害者之一,詐騙金額上億元,今天一口氣遣返十一人。

  空勤直昇機緩緩降落松山機場,跑道上警備車呼嘯而過。這麼大陣仗,要接的是十一名在中國大陸被捕的台灣詐騙集團首腦,點名排隊一個接著一個,帶著手銬坐上警備車。而這一箱箱中國快遞的箱子,裡面裝的可都是他們跨海詐騙的證物。

  首先下車的紅衣男,一臉不在乎,和員警談笑風聲,後面兩個羞的用衣服遮住頭,集團中還有女性成員,負責培訓大陸人打詐騙電話,仔細看清楚了,你可能也接過他們的詐騙電話。

  包括已故舞蹈家羅曼菲在內,也是受害者,而且他們除了跨海騙新台幣,更就近騙起人民幣。

  兩岸聯手,一口氣查獲三個詐騙集團,總共十一名嫌犯,創下規模最大的遣返成功案例,但警方也說了,這只是冰山一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