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噪音補助弊案 張國政遭約談

桃園中正機場爆發噪音防治補助款弊案,檢調懷疑,部份機場周邊居民,跟包商官員勾結,裝設空殼的假冷氣機,詐領每戶四到十六萬的補助費,今天包括民航局長張國政,主任秘書等官員都遭到約談。

國際航班密集起降,巨大聲響,讓中正機場旁的大園居民,每天都要遭受噪音侵擾,連在路旁講個話,都要大聲喊叫,監測儀現場測試,高達88分貝,環保署提出,只要是噪音管制區住戶,每戶八萬補助裝設冷氣和氣密窗,沒想到卻發生裝假冷氣機,詐領補助款的弊端。

檢調發現,大園鄉這家冷凍工程行,專門負責承包噪音防治、安裝冷氣,但打開這台室內機一看,除了濾網,什麼都沒有,才發現部分居民為了領補助金,竟然透過承包商裝設假冷氣,拍照後向機場申請,更離譜的是,航站官員竟然沒勘查,就立刻撥款,由於牽連甚廣,包括民航局長、主秘,以及航站主任等高層官員,都遭到約談。張國政神情凝重,坦承執行出了問題。

原本是政府照顧機場附近居民美意,卻發生假裝機真詐領弊案,目前全案已經進入偵查階段,有沒有圖利廠商,官員收賄,檢調不排除案情將繼續向上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