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報慢半拍 高鐵局狀況外

 / 台北市

  高鐵昨晚的脫軌事故,目前確定是列車長的疏失,高鐵也要負最大責任。至於高鐵局在事件發生後一個多小時之後,才接獲通知,整通報過程也有瑕疵。

  台灣高鐵列車第一次發生脫軌事故,起因於列車長的疏,導致列車在倒車時出軌,由於這起事故是列車長在訓練過程中,操作上的疏失,所以台灣高鐵公司已經進行調查,雖然不會懲處,但會作為未來人員的訓練重點課程。

值得注意的是,發生脫軌的時間,是在十月三十一日下午三點,而高鐵局竟到了四點多,才接獲通知,整個通報過程整整延後一個多小時,高鐵局坦承,作業確有瑕疵,交通部表示,這次事故並不是在主線,而且是在演練時發生,因此不會影響高鐵履勘,同時交通部也會將高鐵公司書面調查報告,送交履勘委員了解,至於這次事故是否會再延後高鐵通車時間,高鐵局說要看履勘委員的最後結論,現在沒有把握。(記者陳曉卿、謝安安、林國煌、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