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金國小出遊 遊覽車翻46人傷亡

 / 台南市

  十二月三日傍晚,在台南縣發生重大交通意外,一輛戴滿高雄市鼎金國小家長會成員,共四十六人的遊覽車,在行經台南縣往梅嶺方向的山路時,不慎翻覆,造成二十二人死亡,二十四人輕重傷。因為遊覽車跌落山谷,搶救相當困難,總共歷時將近四個小時才完成搶救工作。

  遊覽車翻覆在三十公尺深的山谷,經過猛烈撞擊,車體已經嚴重變形,還有乘客卡在車內動彈不得,現場怵目驚心。傷患一個一個從車子裡頭被抬出來,死傷名單也在搶救過程中不斷增加,車上總共四十六名乘客,絕大部分被甩出車外,最後統計這起嚴重的交通意外總共造成二十一個人死亡,二十四個人受傷,救護車來來回回,分別送往兩家醫院進行搶救。
 
  這起交通意外發生在台南縣往梅嶺的山路,車上載的是高雄縣鼎金國小家長會成員,星期天下午已經結束觀光行程準備回家,卻沒想到發生不幸。現場是蜿蜒的山路,再加上遊覽車跌落山谷,救援行動花了三個多小時才完成,接下來要吊起遊覽車,經過鑑定,釐清這起大意外的肇事責任。(記者陳益瑞、楊舜欽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