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又出包!左營吊車燈號異常

 / 台北市

  要連續一個月零事故的高鐵,又出包!十月底列車才出軌的高雄左營機廠,昨晚進行吊車作業時,控制盤上的燈號異常,出現故障。不過,交通部和高鐵都不認為這次算是事故,因為當時列車沒有通行。這讓高鐵勘委員非常生氣,因為這次異常的情況,就是履勘委員之前要求改善的項目之一。

  高鐵又出狀況,這次發生在五號晚上十點多,台灣高鐵公司在高雄左營機廠進行吊車作業,基地控制人員發現控制盤上的軌道分岔點燈號異常,不能轉到正向位置,疑似出現故障,隨後進行修復,儘管高鐵和交通部聲稱事發當時,列車沒有通行,不能算是事故,但履勘委員卻不這麼認為。
  
  履勘委員表示,道岔主要是控制高鐵軌道的轉向,列車要直行或換軌道,行控人員要控制自如,但是,如果道岔這時不聽指令,如果列車高速行駛容易出軌翻覆。上個星期履勘小組的總結會議中,道岔運轉就是被列為三十一項亟待改善的項目,這次卻出現異常狀況,而高鐵竟然沒有立即通報交通部,也不認為自己已經違反履勘委員要求一個月零事故的規定,高鐵這樣的態度,讓履勘委員相當憂心,擔心高鐵公司會為了達到所謂一個月零事故的目標,故意隱瞞異常狀況。(記者陳曉卿、邱福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