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愛湧入! 捐款近千萬

 / 高雄市

  鼎金國小家長會出遊死傷慘重,造成四個家庭七個小朋友失去父親或母親,其中多人身受重傷還在醫院內,市政府委託慈善協會進行專案募款,兩天來,已經有兩千多筆的捐款湧入,工作人員接電話接得感動掉淚,款金額超過九百四十萬元,未來這些款項會拿來照顧在這次車禍中,失親的小孩子,一直到他們大學畢業為止的生活費和教育費。

  一幕幕失去至親的痛,感染了全國的民眾,送愛到鼎金的專線電話從早到晚響不停,社工們全員出動,兩天來,各界詢問電話好幾百通,捐款之熱烈,連接電話的都感動。從車禍發生隔天下午,成立捐款專,到五日為止,有二百八十萬元的捐款,六日上午變成了五百七十萬,六日下午就暴增到九百四十萬元,捐款超過二千二百筆,大筆錢進來要怎麼用,這些錢主要是分兩部分應用,就是事故造成的四個家庭的七位孤兒和成為單親的孩子,負責他們到大學畢業的生活費和教育費,比例的分配,會有專門負責的專家學者觀察後,再開會評估決定。(記者許文男、王美雅報導)

包括父母雙亡的同學,和錢家小妹妹以及另外四個家庭的小朋友將是這錢最直接的使用者,希望靠著民眾的愛心,讓這些失去親人的遺孤,不再更多遺憾。(記者許文男、王美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