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無關座位 安全帶是關鍵

 / 台南市

這次遊覽車翻車意外,不少死者是被拋出車禍,重擊而死,車測中心的研究,清楚顯示,坐在遊覽車上,綁上安全帶,能有效降低傷害!而行政院也考慮修法,將強制遊覽車乘客,繫上安全帶!梅嶺上遊覽車出橋面後重重摔落上,裡頭四十五名乘客被摔的過程,如同國外研究畫面這般很明顯的可以看到,如果畫面裡的車窗是破的,乘客一定會被摔飛出去,像是這名外國駕駛一樣警方一度想要從遊覽車上乘客座位分布,來了解死傷原因情形,不過近二分之一乘客死亡,四分之一乘客還在加護病房裡,其他一般病房的乘客,現在也很難記起來當時確切的位置。

從坐在最前面的家長會長在發現情況不對後的說法,可以發現,車子衝出橋面前,乘客們正在移動。在前方即將出事,所有大人小孩慌張往後擠的情形下,車子騰空翻轉,車窗破裂,大人們因為重心較高,在遊覽車從空中重摔到地面過程中,紛紛被甩出車外。這似乎解釋了,為何最後二十一個死亡人數裡,摔出車外身亡的成人多達十七人,而身材較矮小的小朋友則是後撞擊坐椅,因此小朋友們死亡和重傷者,都是內部臟器撞擊破裂。專家們研究發現,死傷情形和座位較無直接相關,反而和身體有沒有固定較有關係。遊纜車內,通常都是像這樣的歡樂情景,要是發生意外,根本毫無防備;那麼,是不是也要考慮,搭遊覽車,也應該強制要求,綁上安全帶呢?(記者榮昊北、黃柏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