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直"玩"命! 九份遊覽車誰管?

簡直"玩"命! 九份遊覽車誰管? | 華視新聞

 / 新北市

  危險路段總體檢帶您來到九份,這裡在兩年前因為遊覽車翻車造成五個人死亡,交通部下令,大型遊覽車不得開上山,但根本沒人取締,也沒有樹立告示牌,九份山路上,遊覽車照開不誤。

  我們實地來到九份,一輛又一輛的遊覽車,把觀光客一批批送進九份老街,大型雙層巴士,擠滿了這蜿蜒曲折的九份街道,一旦會車,就是這樣,兩台大型遊覽車卡了半天還過不了彎,因為這街道只有六米寬,整個九份景點全都在蜿蜒的山路上,要觀光就必須要一路往上轉,上山已經不容易,更何況是下山,超過三十度的斜坡,再加上兩百七度大轉彎,這樣危險的路段,遊覽車駕駛一點也不放在心上。

  來自外地的觀光客,有大無畏的精神,但看看這個畫面,才不過是兩年前,一台雙層遊覽車就翻覆在九份街道,五名香港觀光客喪生,破碎的遊覽車懸吊在曲折的山路上,場面驚心動魄。

不過這樣的九份卻沒有被公路總局列為危險道路,而要求停在山腰停車場的遊覽車更是滿山亂跑,因為九份就靠光客做生意,一旦禁止大型遊覽車進入,觀光產業將會一落千丈,只是,在觀光產業與遊客生命安全之間,要如何取得平衡,交通部以及地方政府。(記者李慧芝、郭書銘、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