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教學車輛品質 難以掌控

 / 台北市

鼎金國小遊覽車意外,讓老師們繃緊了神經,台北市教師會最近就接到許多教師反應,校外教學時,學校老師或行政人員需要為租用車輛進行簡易的安全檢核,缺乏相關專業能力的他們,檢核起來相當的膽顫心驚,雖然教育部網站上也提供了相關用車的資訊,但操作過程繁複,而且資料早已過時。

小朋友們個個因為要進行校外教學,興奮不已,不過老師們卻是提心吊膽,在教育局的要求下,老師必須逐車檢查車輛設備、安全設施、車齡、駕駛証件和精神狀況等,完全沒有車輛安全專業知識的老師們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

但教育局表示,台北市規定校外用車的車齡必須是五年以下的新車,基本上車輛安全沒有太大的問題。

除了車輛品質外,學校想從教育部網站,找到交通安全相資訊,步驟繁雜困難重重,尤其連結各地危險路段的資訊都早已過時。教育部承諾會盡快更新網站內容,而且要在兩個星期內針對全台校車及外租的學校專車進行再生胎、車齡以及駕駛資格的總體檢。(記者陳姝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