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遭裁員擺攤 長子獨撐家計

 / 台中市

一把火奪走五條命,家屬實在無法接受!其實這家人,原本生活就困苦,一家十二口,擠在一起!全靠老先生的長子,獨撐家計,但他失業了三個月,最近才【學會】煎牛排,準備到夜市擺攤,昨晚出門添購食材,沒想到卻燒出這把火!今天重回火場,廢墟裡挖出孩子的遺物,一邊撿,一邊掉眼淚!

從透天厝拿出小朋友照片,是全家一起出遊再動物園裡開心回憶,有弟弟坐在推車上與爸爸親密合照,也有妹妹與表妹一起坐在大象的留影,只可惜每張照片上的小天使如今離開人世間。

在這一戶兩樓的透天厝,住了十二個人,死亡的是老先生秦瑛和三個孫子與一名戰友,而這位就是秦瑛的兒子秦桂龍,是家中的長子,他的太太低著頭不停啜泣,他們夫妻是秦家最大的經濟來源,但三個月不幸被裁員,本來準備到夜市賣牛排,沒想到昨晚出門準備材料打算今天開賣,老爸爸和三個小孩卻走了,他難過的說不出話,另外秦老先生的女婿也是靠按摩維生,賺不了多少錢,一家人生活的很困苦。

摯愛的親人在火警中不幸喪生,經過一整晚,逃過一劫秦瑛的太太與兒女,衣服都沒換,無助的站在殯儀館門口,慰問電話不停打來,儘管十二人生活貧苦,但秦家還是定期定羊奶給小朋友喝,如今在看燒的面目全非的屋子,有著老爸爸的輪椅,洗好的小朋友衣服,還有一張張喪生的小孩遺照,叫人怎麼不鼻酸!(記者楊宗穎、徐培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