摯親故居不再! 祖孫相依重建家

 / 屏東縣

  失去兒女的方家,沒有時間悲傷,因為還有【小孫子】要照顧,倒塌的家也要重建,現在,全家人暫時擠在小倉庫裡,渡過寒冷的一夜,方老先生一早回到現場,繼續翻撿,希望找回遺失的現金和金飾,老太太則忙,整理從廢墟找回來的衣服,方家的重建,還是一條漫漫長路。

  方老先生孤獨的身影一早就出現在倒塌的家具行,兒孫滿堂的畫面彷彿還在眼前,大半輩子的努力都在這裡,如今一切化作塵土,老先生蹣跚的走進廢墟,想要找回遺失的三十萬元,卻只心酸的,撿到幾根衣架,現在的方家,只剩下這間狹小的倉庫可以免強棲身,能煮飯,靠牛奶麵包充飢,無法禦寒,朋友送來床墊棉被,只是倉庫歷經地震也已經出現裂痕,還有鋼筋裸露出來,全家人擠在一起心驚膽戰的過了一夜,搶救回來的衣物暫時堆在牆腳,這是方淑娟生前最喜歡的洋裝,雖然穿不到了,媽媽還是細心的幫她洗乾淨,彷彿女兒馬上就要回來了。

  慈濟義工送來物資,老太太紅了眼眶,不知道該如何感謝。雖然什麼都沒了,方老太太還堅持著人接物的熱情,只是地震奪走了一雙兒女,壓垮了一生的心血,但是方老先生方老太太很堅強,不向命運低頭,抱著兒女用生命搶。回來的小孫子,方老太太也要用生命保護這個家。(記者劉正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