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油飯裹腹 五歲姊照顧弟妹

 / 台東縣

  台東這名父親把三個五歲不到的小姐弟丟在家裡不管,台東警方在追捕一名酒駕肇事逃逸的嫌犯時追到他家,才發現他太太長年不在,自己又要出外打零工,三個小孩獨自在家吃喝拉撒,竟然全靠五歲大的小姊姊打理。警方一進門,五歲姐姐正拿著白飯加醬油,準備要餵弟弟和妹妹,畫面看了令人鼻酸。

  手裡緊緊拿著餅干,像它有腳會跑掉一樣,紅衣服的就是五歲的小姐姐,照顧弟弟妹妹吃東西,小姐姐把好的都先留給弟妹,吃餅干喝飲料是三姐弟平時不敢有的奢望。來到寄養家庭,三個人像餓了一世紀一樣。五歲的姐姐帶著二歲弟弟和妹妹,除了玩就是餵飽他們,爸爸平時出門前會留下一鍋冷掉的白飯,三姐弟就這樣配著醬油過了一餐又一餐,但仔細看看,白米己經長蟲,雞蛋更是傳出惡臭,家裡亂成一團,早就分不清哪是床哪是桌子。

  來捉人的警察看到這樣,忍不住拿錢幫助小姐弟。媽媽長期不在,爸爸身體不好,只能打臨工,現在更被通緝逮捕,小姐弟雖然被安置在寄養家庭吃喝無虞,但最懷念的,只怕還是家裡用慣的枕頭衣服,以及和爸媽在一起的日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