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潑酸.砍人 校園安全亮紅燈

 / 彰化縣

  說到校園安全,從最早的螢橋國小潑酸事件、北一女硫酸事件,到今天男童被砍,學校雖然放假,安全防護可不能打烊。專家建議,每個學校都該有一張自己的校園安全地圖,哪裡是死角、哪裡安全都該清清楚楚,針對死角加強巡邏,才能確保學童安全。

  學生淨空的校園,人煙罕至的地下停車場,當學生走光之後,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看看監視器拍下什麼,古惑仔帶刀帶棍,大剌剌闖進校園,在走廊上公然械鬥,除了打架,還有小偷,他們偷水龍頭,走廊、廁所通通不放過。

  這個更扯,連車都開進來,仔細看,小偷拆下鋁門窗,一扇一扇慢慢搬,不,是慢慢偷,如入無人之境,這些都是過去發生的案件,不同的犯罪手法,相同的是都發生在校園。才是放寒假的第一個星期,彰化就發生歹徒砍人事件,校園如何加強安全控管?

  長期關注校園安全的兒福聯盟提出建議,校園安全開始被重視,要從螢橋國小潑酸事件說起,當時幾位小朋友被嚴重灼傷;北一女校門外的潑酸事件,再度震撼社會,如今彰化男童被砍殺,學習知識的場所,為什麼會變成差點奪命的地方?學校放假,但安全不能跟著放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