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賣場安檢 多數消防設備不合格

 / 台北市

  年關將近,各大百貨公司和賣場都展開促銷活動,但是賣場的公共空間真的夠安全嗎?台北市政府從今天開始一連四天,將抽查二十四間大型賣場,今天抽查的六家中,就有三家因為消防設備不合格,還有安通道堆積雜物,阻礙通行,都被市政府開罰新台幣十二萬元。

  百貨公司警鈴大作,所幸這只是測試,顯示火警的廣播系統和煙霧偵測器正常運作,不過市政府官員緊接著查驗的自動防火鐵捲門,可就問題多多。

  一旦火警發生時,設置不當的逃生指示燈可能砸傷民眾,而櫃位的擺設還會卡住防火鐵捲門,出現嚴重的消防漏洞,市政府當場開出新台幣十二萬元的罰單。市政府一月三十日第一波抽查的六家知名大賣場中,除了衣蝶S館,不合格的還包括家樂福和誠品,都是因為安全門或安全通道堆積雜物,阻礙通行,分別被開罰十二萬元。

  市政府的歲末安檢行動為期四天,預計抽查二十四間佔地超過五千平方公尺的大型百貨和賣場,一旦發現違規,將當場開罰,複查不合格還會重罰卅萬元,最嚴重,不排除斷水斷電,確保民眾消費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