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公斤斃死豬肉 流入中部以北

 / 雲林縣

  雲林斃死豬肉,檢調追查來源發現私宰業者從雲林縣各地低價收購死豬再宰殺分裝,銷到中北部下游廠商。檢警懷疑有不肖化製場集運業者涉案,才讓不肖業者有源源不絕的斃死豬貨源。

  六千公斤斃死豬肉從哪來,檢警跟蹤私宰業者發現他們先從雲林縣各地收購死豬,一台台貨車載滿大豬小豬急速奔馳送往屠宰場,不法業者用每隻豬1000元的代價買進來,比一般價格便宜五分之一以上。

  來源可能是養豬戶賣出必須送化製的死豬多少賺一點,也可能是買通集運業者攔截正要載運焚毀的死豬,這些死豬到了屠宰場,不肖業者宰殺分裝放入冷凍庫,幾十噸的劣質肉都在春節前要銷出去。流入市面的肉每公斤以45元的價格賣出,價錢只有市價的三分之二。

  檢方認為,私宰業者容易取得死豬肉的來源,關鍵原因是養豬場、化製廠、集運業的管理有漏洞,集運車雖配備衛星定位器但查核不確實,不肖業者載斃死豬途中偷偷卸貨難以察覺,間接導致私宰斃死豬的案件層出不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