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珍又請假 張熙懷要調病歷!

 / 台北市

  國務機要費六度開庭,但總統夫人吳淑珍第五度請假,讓檢察官張熙懷不太高興,請求調閱吳淑珍血壓心跳記錄,甚至天氣資料,要判斷吳淑珍有沒有正當理由不到庭。而上午的庭訊,也因為律師團以勘驗發票程序問題來作為策略,讓開庭進度不斷被拖延。

  上午七點多張熙懷檢察官就到台北地檢署上班,面對律師團的拖延策略,張熙懷還是很有信心,另外一名檢察官林達,更表示將再次要求法院調閱資料,好確認吳淑珍出庭的條件。因此在法庭上,審判長蔡守訓說明吳淑珍再度請假,張熙懷檢察官除了表達祝福,更直接要求法院調閱吳淑珍先前被偵訊、外出投票、首度出庭,以及出院時的心跳血壓,以及中央氣象局提供的氣候資料,作為判斷請假理由的標準。

  而律師團更重提憲法問題,認為在大法官釋憲決定之前,建議停止審理,機密文件開封將危及國家利益。另外也針對勘驗發票提出質疑,指出應該先確定這些發票是否有證據能力,而且在現階段勘驗發票,程序不符。不過律師團針對程序侃侃而談,在法庭裡上起法律課,審判長蔡守訓當場表示講的很好,不過應該事前具狀說明,不要浪費大家的時間。律師團先是以憲法問題防守,現在又提出程序問題拖延,讓國務機要費六次開庭,都毫無進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