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弊案偵結 張國政求刑七年

 / 桃園市

  桃園國際機場噪音補助弊案,桃園地檢署偵查終結起訴,共起訴包括民航局長張國政等二十九人,其中張國政被以貪污圖利罪嫌提起公訴,具體求刑七年。副局長王德和及主秘魏勝均也被求刑六年。

  桃園國際機噪音補助案,主要是住戶已經搬遷,還繼續獲得補助款項,檢方因此懷疑官員涉嫌貪污。去年民航局長張國政遭調查約談,後來以新台幣一百萬元交保。不過檢方偵結,認定張國政等二十九人涉嫌貪污圖利,具體求刑六到十二年不等。

  檢察官這次偵結起訴,民航局三巨頭通通有份,民航局長張國政被具體求刑七年,副局長王德和和主秘魏勝鈞被具體求刑六年,張國政週五下鄉不願多表示意見,副局長王德和則是大聲喊冤。

  張國政對檢方星期一才要求他提供資料週五卻將他起訴相當不解,不過檢察官認為民航局官員有近四個月的充裕時間為自己辯駁,而除了本案外,相關住戶涉嫌詐欺部分則有近千人,檢方另案偵辦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