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說倒就倒!旅客權益何在?

 / 台北市

  接二連三發生的旅行社倒閉事件,一個星期就有三起,尤其這些都是有品保協會認證的旅行社,卻說倒就倒,到底品保旅行社保障了誰,民眾又該如何自保,我們的報導。
  大大的黃色logo貼紙就貼在門口,不是之前倒閉的喜洋洋旅行社,還是辰欣旅行社,都是品保協會的會員,而且還是今年也通過認證,一夕之間倒閉,讓民眾又氣又怒。到底品保協會在做什麼?

  民國七十八年成立的品保協會,是要保障旅遊業的品質,不過,從八十三年開始,幾乎每年都有旅行社倒閉,如果不是旅行社自行有投高額履約保險金,幾乎都不夠賠,而今年的辰欣旅行社更是一口氣捲走四千兩百萬元,品保的一千五百萬履約保證金根本不夠賠。
  
  觀光局雖然每年都會在春節前公佈不合格旅行社名單,但卻都沒有實質幫助,觀光局以及品保協會都只能在事後賠錢,卻賠不了時間也賠不了本,民眾要自保,切記價格過低的團不能跟,要參加行前說明會,出團前最好先確認機票以及定位,還有簽約刷卡單據都要保留,萬一真的發生萬一,也能上向銀行申請止付,降低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