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九口擠破屋 路人接濟吃穿

  就要過年了,但桃園有戶人家,只能在路旁三夾板,搭蓋的簡陋小木屋裡過年。這一家子總共九個人,廿六歲的陳先生和太太,十一年來生了七個小孩,最小的才八個月大,家裡窮到一天只能吃一餐飯。

  年幼的妹妹哭個不停,九歲的小姐姐熟練的換著尿片。不到十坪大的小小空間,裡頭住著一家九口人,最小的成員是才八個月大的嬰兒,環顧室內,整個環境雜亂不堪,地上更堆滿垃圾。今年廿六歲的陳先生,十一年來與太太生下七個小孩,因為工作不穩,已經有好幾個月沒有收入,一家九口已經在沒水沒電的房子裡住了半年以上。再到外頭看,發現木屋是用三夾板簡陋的蓋在路邊,小孩子就在車流中玩耍,一家人就靠路過的民眾順手給的物品過日子。經常送東西來的民眾,對七個小孩的環境感到很心疼,但是提到如何改善大人的生活,好讓小孩有一個安穩的家庭,卻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