岌岌可危! 左營舊城牆傾斜

  高雄左營舊城牆,是全台最早興建的石牆,已經列為一級古蹟,不過最近出現地層下陷,裂縫甚至有一個拳頭大,導致外牆傾斜十五度,雖然緊急用混泥土修補,不過治標不治本,當地里長擔心,如果下大雨可能會塌陷,恐怕危及光客的安全。

  一百多年歷史的左營舊城牆,屬一級古蹟,照理說應該會保護的很好,怎麼卻好像快垮了,地基掏空、地層下陷、地磚凹凸不平,凹的地方可以讓寶特瓶坐溜滑梯。寶特瓶滾的速度相當快,下陷程度不是普通的嚴重,這是凹的地方,那麼凸的呢,這排地磚已經隆起崩開,再看外牆,這個角度看過去看久了頭會暈,因為已經往外傾斜了十五度。

  經常到城牆運動的老伯伯,走過這一段凹陷的路,都怕怕的,還有每天很多觀光客,都不知道腳下踩著危險,負責古蹟保護的文化局,緊急用混泥土把兩側的裂縫填滿,但治標不治本,地基掏空出現的凹陷和坑洞還是存在,一但下雨,全部雨水都往裡面灌,擠壓沖刷的後果,就是城牆可能哪天會崩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