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管控!? 主管蓋章 同事搬錢

 / 高雄市

  這名女行員謊稱奶奶過世,希望能借現金來避遺產稅,成功騙過銀行主管簽章核准,讓她挪用一千六百萬。當時還有男同事幫忙她從金庫搬現金。主管和同事都說事前不知情,女行員也堅稱獨自犯案,一千六百萬不是小數目,警方認為主管和男同事行為不合理,將兩人函送法辦。

  男性行員來來回回好幾趟,幫忙女同事搬東西上車,他知道搬上車的是白花花的鈔票,總共一千六百萬,放入女同事的白色私人轎車內,這名男性復華銀行行員,姓蘇,被以共犯函送法辦,雖然他到案時供稱,不知道女同事違法,但同事突然從銀行拿有一千六百萬現金,怎麼說都怪怪的,警方也很懷疑這名男行員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嗎?還是將他函送,其實女行員能夠成功五鬼搬運的關卡是銀行的襄理。

  女行員陳姿岑,謊稱奶奶過世分遺產,用現金不用扣稅為由,不但設立一個待收款帳戶,還央求襄理讓她先挪用一千六百萬,表示日後分到遺產再償還,沒想到襄理竟然同意簽章核准,很不可思議。

  即使女行員潛逃出境前,曾經留下一封信,上面寫著不好意思連累主管和同事,指的就是簽章核准她挪用現金和幫她搬運現金上車的兩個人,不過警方還是認為,女行員一次動用這麼多錢,一天內領光,還當場搬走,怎麼說都不合理,身為主管沒有不懷疑的道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