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山行館帳單搞錯 水電全民買單

 / 台北市

  另一起古蹟弊端,是陽明山上的草山行館。今天有市議員揭露,北市文化局從九十二年起,委託佛光大學經營,每年還編列一百二十萬的預算,但是卻忘了變更水電費的帳單名稱和地址,結果公燈處四年來,幫佛光大學繳了近一百六十萬的水電費,這些錢都由全民買單。

  陽明山上的草山行館,詩情畫意,充滿藝文氣息,曾經是蔣中正住過的地方。從九十二年起,北市文化局委託佛光大學經營,卻被市議員發現這四年來,草山行館的水電費都是全民買單,算一算,文化局不只補助三百八十八萬的開館費,還編列每年一百二十萬的預算,讓佛光大好好經營,但是水電費的帳單地址和名稱,忘了變更,將近一百六十萬的水電費,都是公燈處繳的錢。而且佛光大學還跟餐廳業者收了四百萬的清潔費。又收錢又不必付錢,佛光大學真的很會賺錢。

  不是自己繳的錢,當然不知情,現在政風處已經著手調查,是否有人員從中牟利,文化局也要把這幾年誤繳的水電費,通通追討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