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霸案起訴107人 集團氣氛低迷

 / 台北市

  力霸案昨天偵查終結,總共起訴一百零七人,除了王又曾家族之外,其他都是公司員工。今天一早台北力霸總部,員工照常上班,但氣氛低迷,因為很多被起訴的員工都是財務會計人員,因為職務所需而涉案。員工認為,王曾被起訴判刑只是亡羊補牢,他們只希望現在公司能夠重整成功,讓大家保住飯碗。

  行色匆匆走進大樓,力霸案偵結隔天,力霸公司員工雖然照常上班,但都很低調。而中國力霸公司所在的這棟大樓,旗下的嘉食化公司、友聯產險,衣蝶百貨的總管理處通通在同一棟,閃避媒體的員工私下表示,今天辦公室氣氛低迷,甚至有人哭成一團,因為被起訴的一百零七名被告當中,除了王又曾家族,其他都是公司員工,也就是說,在這裡上班的一千多名員工中,有將近一成的名字都列在起訴書中。

  他們認為,這些財務會計同仁,是因為職務關係,經手相關文件才涉案,老闆掏空,同仁卻受牽連,感到相當無奈。而位於宜蘭的力霸水泥廠照常運作,聽到王又曾判刑確定,員工認為已經於事無補。已經停工兩個多月的紡織廠員工,希望公司趕緊重整,讓大家繼續有工作做。王又曾榨乾力霸集團前潛逃海外,即使判再怎麼重,關再怎麼久,集團所屬事業的上千名員工,將來的生計,能不能有所保障,還是一個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