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赴蘇揆官邸 為樂生請命

 / 台北市

  三月十三日是樂生療養院搬遷的最後期限,上百名大學生今天再次前往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官邸聲援抗議,他們以六步一跪的方式,希望能保住樂生療養院,不過因為沒有事先申請,警方出動大批警力,把學生一一架離現場。

  近百位學生在原地跪了又起、起了又跪,為的就是要捍衛樂生院。樂生青年聯盟的學生,原本是希望以和平的方式,六步一跪,繞行行政院長蘇貞昌官邸七圈,要求行政院重新審查,文建會提出保留樂生院百分之九十的方案。不過因為這次的行動事前沒有申請,警方一開始就將學生團團包圍,並舉牌警告。

  三次舉牌警告後,警方開始動用優勢警力,把學生一個一個抬離現場。

  警方出動三部警備車,把學生載離,跟上次不同,這回警方只針對學生,並沒有對樂生院的老人家進行驅離,但是看見學生不分男女,都被抬離,樂生院的阿伯看了很不忍心。

  混亂過後,行政院長官邸前,只剩下學生掉落在地上的東西,還有戰戰兢兢的大批警力,學生揚言要蘇昌十二日前給回應,否則還要發動更大規模的抗爭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