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里元堤"死亡"路 5年奪11命

  華視新聞曾經獨家深入報導,台中縣大里市元堤路,道路狹窄,貨車卡車又特別多,大小車輛爭道,車禍頻傳,五年內奪走了十一條人命,上午車禍死者家屬,更出面控訴,要求相關單位重視,根據了解,這個路段已經被規劃為生活圈四號道路,路面將由現在的八米拓寬五倍,不過工程完工,還要再等三年。

  大里元堤路有多危險,華視新聞曾經深入探討,全長一公里的防汛道路,路寬只有八米, 不但大車得像這樣越線超車,摩托車被迫擠在車陣中前進,還有腳踏車那就更危險了,夾縫中鑽來穿去,險象環生,因此五年內這個路段,就奪走十一條人命,而且經常是肇事逃逸。死者家屬協尋目擊者的告示牌沿著路旁豎立,儘管旁邊還有限速和各種警告標誌,不過大車超速和摩托車動不動就闖紅燈,車禍事故還是有增無減,死者家屬於是要求相關單位,不能再放任不管,家屬建議元堤路應該禁止摩托車進入,改由附近的小路通行。

  摩托車能不能順利改道,還要過縣府道安會報決議,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裡已經被劃歸為生活圈四號道路,屆時八米路將拓寬為二十到四十米,也就是說工程完工還要再等三年,為了不讓元堤路繼續威脅用路人的安全,禁行機車和改道的措施,縣府警方等相關單位,真的得加把勁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