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公銅像快速拆 反對民眾爆衝突

黃柏齡 邱顯雄 劉漢生 報導  / 高雄市

  接下來這個焦點話題,我們看去蔣化風波,全台延燒,不只蔣公銅像要拆掉,現在就連總統府的【國父銅像】也不見了!先來看到【高雄市政府】連夜拆除,【中正文化中心】的蔣公銅像,現場引發民眾包圍抗議!警方出動幾百名警力,以拒馬隔開抗議群眾,才讓施工順利進行!經過一天一夜的拆解,讓矗立二十七年的【蔣公銅像】走入歷史!

  中正文化中心六個字不見了,永懷領袖四個字,也不見了,蔣中正銅像在哪裡?被肢解成一塊一塊,包在帆布裡,因為太重搬不動,乾脆從樓梯上滾下來。

  蔣中正銅像,成了一小塊一小塊的金屬,許多人看了,很受不了!

  不少民眾前來,更是雙手合十,以近乎哀悼的心情,來看這次的拆銅像事件。

  還有人用送神的心態,跪地叩拜!

  高雄市政府在前一天,一天之內,市政會議裡通過行政命令,立刻執行拆除,動手的那一刻,很多人鼓掌叫好!

  搭起鷹架,出動吊車,工人快速的爬上爬下,民國七十年完工的中正文化中心,正式的走入歷史。

  儘管抗議的民眾,和泛藍的民代,試圖用肢體衝撞,但仍然於事無補,這裡,以後就叫做文化中心,永懷領袖,和蔣中正銅像,往後,只能放在心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