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同儕欺侮 女童蹺家在外遊蕩

 / 彰化縣

  家住台北土城的一名國小六年級女生竟然獨自搭火車從台北到彰化,因為穿著制服在街頭遊蕩被警方帶回,一問之下,小女孩才說出因為弄壞了學妹的電腦,對方要她賠八十元,所以不敢到學校上課,更擔心回家會被罵才會坐車離家,女孩的媽媽趕到彰化帶回小孩,反應卻相當冷淡。

  孩子沒到學校上課一整天,母親趕到彰化看到小朋友,沒有太多情緒反應,只有淡淡的謝謝員警。

  離家出走的陳小妹,書包裡的連絡簿一打開全都是每天遲到,老師請家長多注意文字,另外畢業紀念冊也是同學鼓勵她多與朋友親近的言語,為何好端端的蹺課,小妹妹說都是同學打她。

  在媽媽還沒到達前,陳小妹玩起電腦就像是個小大人一點也不怕生,在學校因為八十元與三年級的學妹起爭執,於是不上課獨自撘火車,原本預計要在桃園下車找網路上認識的姐姐,但因為睡過頭,才坐到終點站彰化,足足流浪了兩百二十公里,最後是員警發現,通報父母親。

  不甘心被欺負因而蹺課,小朋友的挫折容忍力需要加強,但是父母的關愛與關注,更是陳小妹最需要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