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師生練氣功 聲稱增強免疫力

 / 南投縣

  南投縣中原國小,這個學期開學,請來社團教學生練氣功,當作收心操,立意雖好,不過這個丹輪慈善團,卻一邊教一邊宣稱練氣功,可以吸收宇宙能量,改變地球磁場,家長批評,這種似是而非的觀念,容易擾亂學生的認知。

  這是南投縣中原國小在開學時,全校師生學習氣功的相片,三十幾名的丹輪慈善團人員站在台前,帶領六百多名國小師生冥想做氣功,聲稱可以增強免疫力,吸收宇宙能量,而小朋友都學會了,還當場示範。

  這種氣功引來家長批評,認為會擾亂學生認知,不過校方澄清,只是收心操。

  是什麼神奇的氣功,我們親自來到丹輪慈善團台中總部看看,裡頭剛好有學員正在練習,只見她們雙手一下往前,一下繞圈,簡單幾個動作,她們說就能感受地球磁場。

  她們還有分店,販售能量商品,像是一顆用靈芝裝飾的琥珀,要價兩萬元,能量吊識也要六千元,讓人質疑,慈善團變相到學校拉生意,但教育部也無法可管。

  再看看丹輪慈善團的網站,寫著奇異圓形現象,還附上多張拍到的能量照片,她們不只到學校教學,還深入老人院及社福團體,名單多達一百多個,用意是否只是單純教氣功,恐怕見仁見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