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回收場大火 延燒十小時!

  今天進出桃園機場的旅客,應該都被機場旁的大火給嚇了一大跳。接近中午的時候,桃園機場附近的一個資源回收場發生火災,濃濃的黑煙從機場就看得到,還好今天風勢幫忙,煙霧沒有往機場跑道上面飄,不過這場火一燒就是十個小時。

  大火一起濃煙密布,並且一直沖向天際,從地面看上去視線幾乎完全被濃煙籠罩阻隔,熊熊烈火將整個工廠吞沒,火勢越燒越大,消防人員的水線根本不成比例,只能任由大火燒完。

  消防人員表示回收場在桃園機場邊也是空曠地,一起火在海風助長下難以控制,因為是獨立建築,因此採取了保守的作法,以不影響飛安為原則,還好這起火警,雖然延燒了近十小時,但因為風向的關係,最後並沒有對班機起降造成影響。

  只是地方人士還是相當憂心,在機場週邊一公里範圍內有大小十幾家的回收場,堆積的都是易燃物品,一旦發生火警就像是煙幕彈,不僅將威脅飛安,而且在另一邊又有中油油庫,這讓當地居民很不安心。

  因此,當地居民希望相關單位重新檢查大園鄉一帶這些回收場的消防安全,不要讓這些不定時煙幕彈再度引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