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大山山難 領隊失溫死亡

  南湖大山傳出山難。台中縣一支登山隊五天前出發,但是因為禦寒裝備沒帶夠,就在完成攻頂下山途中,遇上大風雪,領隊不幸失溫死亡,今天一早天氣轉晴,終於找到四個人,三名倖存隊員也被凍傷,面對領隊死亡,他們忍不住抱頭痛哭。

  空勤總隊一早第四次出動直昇機,終於將山難的四人救了下來,所有人表情凝重,因為領隊已經不幸罹難。穿越底下陡峭的南湖大山,抵達醫院救治,三人除了些微凍傷外身體都無大礙,只是情緒無法平撫平。

  童冠閔是四個人中最年輕的,當時發現情況不對勁,趕緊登上高處打電話求救。他們沒料到天氣會突然變化快速。這是四個人唯一一張合照,大家興奮的爬上三千公尺,最右邊的就是領隊賴杉杰,這時天氣晴朗,接著他們在往上爬終於攻頂,到了馬北杉山,這時天氣變得濕冷,準備回程時竟然開始下雪,地上結冰。原本大家還開心拍照,再往下一點,沒想到會遇上大風雪,領隊不幸失溫死在半途。

  十七號從宜蘭亞口進入,十八號到南湖山屋,一切就從十九號攻頂後發生劇變,趕來醫院的家屬無法接受。無法救回領隊,隊友也抱頭痛哭。賴杉杰對山的情懷與熱愛,隊友都知道,而他最大的願望就是登過台灣百岳,如今卻無法完成。

  險峻的南湖大山地勢陡峭,去年就有六人受困一人死亡,這四人儘管有多次登山經驗,但天氣變化多端,加上攻頂時大家一時疏忽,只穿上輕裝被才會造成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