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生拚獎學金 要幫爸爸買電腦

 / 基隆市

  今天的圓夢巨人,來認識這位國小五年級的周郁閎小朋友,他的父親四年前摔傷,手臂以下全部癱瘓,一家五口的生活只能靠低收入救濟過活,不過這些並沒有打倒郁閎,他努力唸書,努力幫爸爸復健,還想領取獎學金,幫爸爸買一部電腦,讓無法行動的爸爸學習一技之長。

  很少見到這麼堅強的小孩,今年才國小五年級的郁閎,在爸爸受傷後,成為家裡的精神支柱,幫忙媽媽整理家務、帶領弟弟做功課、更積極地督促爸爸做復健,四年前的意外,讓爸爸手臂以下全部癱瘓,郁閎十歲的臉上從此少了笑容,但是,他不在父母面前掉淚,他督促自己每年都拿前三名,做個不讓父母操心的乖孩子,也不斷鼓勵爸爸,不要放棄希望。

  郁閎的小手帶給爸爸大大的力量,不但努力復健,還接受痛苦的神經刺激治療,無奈癱瘓的四肢仍然沒有知覺,媽媽每天幫爸爸翻身、按摩,無法出去工作,眼看著存款用光,一家五口只能靠著低收入,和家扶中心每個月一萬元的補助過日子,郁閎不羨慕別的小朋友有新衣服、新玩具,他的心思全都在爸爸身上,看著爸爸漸漸能自己吃、移動輪椅,郁閎的臉上充滿對爸爸的驕傲和崇拜,小小的心中,最大的心願就是靠自己的能力爭取獎學金,幫爸爸買一部電腦,學習一技之長,讓爸爸重新站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