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山行館遭火噬 保全系統有異常

 / 台北市

  昨天被大火吞噬的草山行館,到底起火原因為何?北市消防局目前還在調查,不過火災發生前,館內保全系統多處出現異常訊號,這成為警方重視的線索。預計調查報告在兩三天之內就會完成。

  從制高點往下看,只看到殘破的屋瓦和焦黑的樑柱,幾乎無法想像這一片被燒毀的建築,就是昔日幽靜美麗的草山行館,整座行館除了門口的蔣公銅像之外,幾乎付之一炬,屋子裡頭所有的傢具和木製隔間,已經被燒個精光。

  草山行館主要功能是藝文展演空間,除了中央水池之外,還有一處委外經營的餐廳,而這裡也是被大火毀損最嚴重的地方,值得注意的是,在火災發生前,行館內配置的保全系統有多處傳出異常訊號,為了查明原因,警消已經帶回監視器主機,要還原行館內廿一具監視器所拍攝的畫面。

  草山行館是陳水扁總統擔任台北市長期間,被規劃成藝文空間,如今被燒毀,陳總統也公開表達惋惜。八十多年歷史的日據時代建築被一把火燒毀,警消在現場,初步並沒有發現汽油之類的可燃物體,起火原因到底是縱火,還是行館內電線走火,得等到火場鑑識報告出爐,才能夠確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